【苗栗桐花景點懶人包】探訪五月雪美景!苗栗五大熱區「賞桐景點」天空步道、祕境古道、客家大院|苗栗桐花季|苗栗賞桐景點|苗栗一日遊

苗栗桐花景點懶人包 / 探訪五月雪美景,苗栗五大熱門「賞桐景點」天空步道、祕境古道

周末出遊去哪走走?春末初夏五月雪的花況正美,不如出發前往苗栗賞油桐花趣吧!

在這正值滿開最佳賞花期間,苗栗幾乎是每個鄉鎮山頭上都有桐花糖霜現身,這篇就精選出五個苗栗必訪的桐花景點,每個都有迷人夢幻的桐花雪徑,就讓我們一起追桐賞花,一次拍個過癮吧!

01.苗栗銅鑼|好客公園(臺灣客家文化館)

好客公園佔地廣闊,公園內設有生態池、生態陶缸區、卵石步道、木棧道和觀景台等等;最著名的景觀就是每年四月桐花盛開時,朵朵落花掉落在卵石步道和木棧道上形成的「雪桐步道」景色,但這就有點運氣成份,建議是在四月下旬的一開園9點就來,才比較有機會看見美麗又新鮮的桐花毯,不然豔陽久曬、遊客一多,一來一往之間桐花就會被曬爛和踩爛了。

從好客公園入口進入後,即見充滿盎然生機的「生態池」,週邊環境維護的非常整潔,且到處綠意,實在讓人倍感舒心快活。循著園區木棧道路線前進,公園裡到處可以看見雪白桐花的影子,時不時還會從身旁飄落,好不浪漫。

在好客公園與客家文化館的接點處,這裡設置了一處木造平台,而這裡的桐花正盛開中,且落花也不少,吸引許多旅人腳步逗留,紛紛都停留在這兒大拍特拍桐花美照。

記得可以從好客公園的散步小徑直接與「臺灣客家文化館」步道相接,在臺灣客家文化館內提供非常豐富且多元的客家文化介紹,很值得進去走一走,完全免費參觀。(連結文章→看館內遊記)兩地很適合安排一起順遊喔!

?文章連結https://13blog.tw/miaoli-tourism-210501/

賞花資訊

▍地址︰苗栗縣銅鑼鄉銅科南路6號|導航
▍開放時間︰週二至週日 AM 09:00–PM 17:00
▍花期︰四月中旬至五月上旬


02.苗栗銅鑼|客家大院(貓貍影城桐花樂園)

桐花樂活主題公園佔地非常廣大,有千坪大的綠色草坪,讓人可以穿梭在清新的綠意中漫步旅行;在這幾年桐花公園也有一些改變,增加了日式建築園區,改為「貓貍影城桐花樂園」(門票制)。這裡也是個一年四季都適合過來遊憩踏青的戶外大自然景點,最熱門的五月雪桐花季更是適合來尋桐賞花,還有園區中充滿古色古香的客家大院也很值得一遊喔!

腳步漫步走進桐花主題公園之中,一大面搶眼的桐花樂活立體紅磚牆十足吸睛,而小巧可愛的桐花也在此洩了蹤跡,白花搭配著紅磚牆,充滿著農村樂的意象。

走逛桐花公園,最不能錯過的便是園子裡的「客家大院」;它座落在公園的最深處,以傳統磚造三合院的古厝風貌打造而成,從屋脊到一磚一瓦都不馬虎,盛滿客家文化的傳承精神。在古厝內也提供許多客家文物展出品和紀念品專賣店等等,旅人不妨可以進去走逛一番,細細品味客家文化的體驗。

偌大的桐花公園裡除了抬頭看一看油桐樹梢上的美麗外,低頭也能欣賞到白雪花毯的浪漫。

?文章連結https://13blog.tw/post-1674/

賞花資訊

▍地址︰苗栗縣銅鑼鄉龍泉15號|導航
▍電話︰0938-813-638
▍開放時間︰AM 08:30 – PM 17:00
▍收費資訊︰桐花季期間門票150元,可抵50元消費
▍花期︰四月中旬至五月上旬


03.苗栗三灣|神棹山桐花步道

神棹山步道海拔不算太高(約762公尺),加上這裡綠林成蔭,漫步其中格外慢活舒心,平常就是苗栗一帶旅人熱愛的健行登山路線;每年到了桐花季的花綻時節,山中景色更是美的迷人,綠樹梢上多了浪漫的燦爛白花奔綻著,滿山的綠意像是夾雜雪白糖霜又像蓋著夢幻白雪。總之,桐花季的此刻悠遊在神棹山步道裡,除了慢活悠閒,更添許多驚喜的賞花樂趣,非常迷人的一處苗栗賞桐步道,一定要來走走。

在石階小徑上來來回回,走了數回,每一個角落都好好拍;每一朵落下的鮮桐,都帶著一片芬芳,彷彿進入一座桐花國度,被滿滿的雪桐深情的包圍著,心感動了,頓時也深醉了。

迷人的神棹山桐花雪徑,帶人步入一片夢幻雪白景色其中,這裡是健行山友熱愛的樂活步道之一,也是旅人五月賞雪的最夢幻景點。

?文章連結https://13blog.tw/post-1845/

賞花資訊

▍地址︰苗栗縣三灣鄉大河村神棹山20號(神棹山桐花步道)|導航
▍開放時間︰全天開放,免費參觀
▍花期︰四月中旬至五月上旬


04.苗栗三義|挑炭古道、五月雪步道、桐花走廊

三義賞桐花景點集中在勝興車站苗48鄉道上,很適合安排半日遊賞桐花慢活行程,在這些古道裡散步健行,享受尋桐賞花樂趣。

▍賞桐路線建議︰挑炭古道(三通嶺古道)→五月雪步道→桐花走廊

三通嶺入口,其實也是挑炭古道的舊山道,一進來便能看見白了頭的老油桐樹,桐花正美麗又盛開中。

山裡的風景總能一眼就望見這些厚厚的粉白,灑附在綠樹上,成了鄉村裡最讓人注目的風景。

桐花走廊總長約2公里,是三義地區非常盛名的賞桐步道;一邊散步在落花間,一邊享受著輕風的圍繞,聆聽鳥語,悠閒賞花,也是一種簡單旅行的小幸福。

?文章連結https://13blog.tw/post-1441/

賞花資訊

▍Google導航︰五月雪步道|導航
▍開放時間︰全天開放,免費參觀
▍花期︰四月中旬至五月中旬


05.苗栗銅鑼|天空步道

苗栗銅鑼天空步道是一條有高樹受綠意簇擁的山中自行車道,不少自行車友都喜歡在休閒假日時,組成一路車隊從山下騎乘上山。沿途會經過一畝又一畝的茶園景色,而天空步道就形成了一處提供休憩還能放鬆賞景的停留點,相當也是個適合老少咸宜一般遊客,在假日可以休閒散步、出遊踏青與健行的好去處。

每年一到油桐花季,更是吸引了不少愛花旅人的腳步前來朝聖!

置身於美麗山谷之中,遠離了塵囂,我們從山下一路順著滿眼綠意的蜿蜒小徑來到於此,來到了這兒,旅人們不妨可以稍作停留,好好的欣賞遠方美麗的山景,好天氣時還能眺望到通霄苑裡的海邊唷!讓心好好放鬆,徜徉在一幅恬靜如畫的秀麗景色之中,心境也著實的開闊不少,一點一滴的喜歡上這裡。

鬱蓊蒼翠的山谷,佐上盛開的桐花雪,旅行在山中成了一種沉醉於大自然裡最美好又浪漫的享受。

?文章連結https://13blog.tw/post-1440/

賞花資訊

▍Google導航︰九華山天空步道|導航
▍開放時間︰全天開放,免費參觀
▍花期︰四月下旬至五月中旬

貼心提醒,疫情期間出遊記得遵守防疫規範,口罩戴好、保持社交距離唷!

※猜你可能會想看※

【苗栗銅鑼一日遊】IG美拍苗栗銅鑼旅遊懶人包~拍最美的杭菊11月雪|吃客家美食水晶餃|解鎖隱藏在山裡的超人氣山谷鞦韆秘境|銅鑼景點一日遊

※新竹行程推薦※
1.【新竹霞客羅古道】霞客羅櫻花谷一日遊行程點我連結
2.【2022櫻花季】司馬庫斯二日包車|九人座點我連結
3.【新竹登山2日遊】司馬庫斯櫻花季、秀巒部落、鎮西堡教堂點我連結
4.【新竹登山2日遊】李棟山古堡、司馬庫斯巨林群點我連結
5.【新竹雪霸2日遊】雲霧步道&雪霸休閒農場&野馬瞰山點我連結
6.【新竹雪霸一日遊】雲霧步道、雪霸休閒農場、大鹿林道西線(兩人成行)點我連結

※新竹住宿推薦※
1.煙波大飯店都會館點我連結
2.新竹老爺大酒店點我連結
3.竹湖暐順麗緻文旅點我連結
4.新竹福華大飯店點我連結
5新竹國賓大飯店點我連結
6達龍商務旅館點我連結

按讚加入粉絲團
喜歡文章點個讚

延伸閱讀